惜枝

快新露米茂智古虚德哈丝路。随意涂涂抹抹的家伙,勾搭起来好吗!

【茂智】(8)坠落,然后坠落

普拉塔诺博士很快过来带着一伙人入住附近一幢被改造成半个研究所的别墅。

 

晚上顶楼的实验室突然发生爆炸。

 

混乱之中小智甚至外套都没来得及拿就冲了上去。

 

“路易莎——你还好吗!”普拉塔诺博士扯着嗓子喊道。

 

“她不见了!”一个研究人员的声音从烟雾中传来,“进化石还在她手上!”

 

被炸出一个裂口的屋子微微动摇,一架硕大的飞机从旁边升上来,打开的门阀处站着一个穿着组织制服的人,他拿着进化石在手中颠了颠,笑得十分挑衅,然后转身进入机舱。

 

“马上疏散所有人,房子可能要倒塌了!”

 

“皮卡丘!跟上!”

 

“皮卡!”

 

没有追循着众人的流动,小智冲着反方向跑上阳台,迅速爬到屋顶上,一个跳跃抓住飞机正在收回的脚架。

 

一定要拿回来,这么重要的东西。

 

小茂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带来的东西。

 

“小智!危险!”跑出屋子的瑟蕾娜惊恐看着身子荡在空中的小智。

 

小智没有回头,咬了咬牙爬上去。

 

飞机飞得更高,直到底部的门完全关上,小智大约是被收入了舱底。

 

小智累得靠坐在地板上直喘气,真是,真是有点危险,刚刚差点就被一阵气流给带走了。

 

“皮卡。”皮卡丘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中扯了扯小智的衣角。

 

“我没事,还是先想办法夺回那颗进化石吧!”小智坐了十几秒,刚想要站起身,突然被一个人压回舱壁上。

 

“哇——!”不会被发现了吧?

 

“小智。”少年低沉冷静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小茂,你也上来了!?”小智瞬间转为惊喜,小茂在,信心也多了几分。

 

“嗯。”

 

黑暗中亮起荧光,四处的场景顿时能看清了许多。

 

月精灵轻轻抖了抖身上的毛,眨着赤红的大眼睛跟皮卡丘和小智打招呼,身上的光圈若隐若现地照明着。

 

“这个你拿着。”小茂把一个冰凉的东西放进小智手心里。

 

小智在光线下仔细一看,是进化石,又和之前见到的那颗不太一样。

 

“这是在森林里被夺走的那颗,月精灵带回来的。”

 

“它什么时候回来的?”小智惊讶极了。

 

“几天前,我出了医院以后,没有告诉任何人。”

 

“你你你……当时怎么没把进化石交给普拉塔诺博士?”

 

“我怀疑研究团队里混进去了个对方的卧底,所以一直在等待事情发生,像今天这样。”

 

“谁!?”小智蹙眉开始回忆见过的各个研究员。

 

啊啊啊完全没有头绪嘛。

 

小茂没有回答,祖母绿的眸子幽幽凝视着小智,两人的在有些拥挤的舱内靠得很近。

 

“……路易莎!?”小智回视着小茂立刻反应过来,“不会啊,她人很好。”

 

这个笨蛋,总是这么轻易地去相信别人。

 

“她在医院提到瑟蕾娜一直保护着我的包,那是她第一次与你们见面。这件事情除了我们五个人外,能有谁告诉她?”

 

小智瞪大双眼点头,是那两个在森林里想从瑟蕾娜手中夺走背包的人。

 

“亏你这都能注意到!我就完完全全被她给骗过去了!”小智激动地抓住小茂的手臂。

 

“嘶——”已经拆了外面的绷带可是伤口依然没有完全愈合,小茂被抓得倒吸了一口冷气,皱着眉道,“我知道。现在不是惊叹的时候,赶紧走吧。”

 

小智一边挠着头道歉一边收回手。

 

两个人顺利猫出了底舱,一前一后匍匐在通气口中打量所在的某个房间。

 

“有摄像头。”小茂仔细观察着角落,“器械后面是个很好的隐藏点。”

 

很快皮卡丘就灵巧地沿着墙壁躲开摄像头用钢铁尾巴把镜片拍了下来。

 

两人迅速从通风口里跳下。

 

“小智,你和皮卡丘躲在那台机器后面,我去别的地方看看。”

 

“啊?为什么啊?”小智不满道,“我要和你一起去。”

 

“最重要的进化石交给了你,我可是寄托了很大的信赖在你身上。”小茂看着小智不满的脸,“这不是终点站,接下来我们会到达他们组织的基地,你要自己找机会溜出去。”

 

“那你呢?”

 

“另外一颗进化石必须要拿回来,这是我的工作。”小茂见小智还有话说,直接把人塞进了那个角落,“乖一点,好吗。”

 

“小茂……”小智咬咬牙,最终还是妥协了。

 

能让个一直冲在最前头的先锋队员心甘情愿做后援,按小智这种软硬不吃的固执性格来说,小茂觉得自己也是蛮厉害的。

 

“绝对不要擅自跑出来,就算有人过来也不可以。”小茂临走前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句。

 

“知道啦!”小智的声音从机器后面闷闷地传来。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