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枝

快新露米茂智古虚德哈丝路。随意涂涂抹抹的家伙,勾搭起来好吗!

【茂智】(2)坠落,然后坠落

“唔……”小茂皱了皱眉,长长的睫毛轻微颤抖了一下,一只干燥而又十分温暖的手覆在额头上,很快便撤离了,皮肤一瞬暴露在冰凉湿润的空气下,意识猛地回来几分。

 

许多声音陆陆续续传入耳中,哗啦啦溅在地上的雨水,轰隆隆的雷鸣,二者传入洞里,节奏迅猛地形成连贯的回声。

 

木材炸在火中的霹雳声,沸腾的水在锅里碰撞,还有一个笨拙的蠢货跑去掀开锅盖不小心把盖子上的蒸汽水漏进火中后吓得哇哇大叫。

 

单凭传入耳中的各种声音,脑内已经可以逐渐清晰建构出身边正在发生的事物与场景。

 

“皮卡!”

 

“啊?怎么了?小茂醒了吗?”小智放下汤勺急忙跑过来看。

 

小茂已经睁开眼睛了,一双绿黝黝的眼眸,毫无波澜盯着坐到面前的小智,那种沉着的冷静像刚从冰雪中融化出来的水,生生撞入小智洋溢着热情活力的暖棕双眼,缓缓腾升出一层让人无法看透的白雾。

 

这幅无情的老样子倒是稍稍有点打击到小智。

 

小茂淡漠地看着眼前兴奋的人,声音略显沙哑地开口问,“你是谁?”

 

小智和皮卡丘顿时像被雷劈了似的化石在原地,他愣愣地盯着眼前慢慢坐起身的人。

 

你是谁,冷漠的,疏远的,甚至是有点怀疑的。

 

“……”

 

掉进个瀑布而已,不至于创伤成这样吧?……好吧,其实有可能……吧。反正小智这种自小身强力壮运气爆棚的人从来没出过这样的意外,并不是很懂。

 

“噗嗤……”小茂冰冷的面容似乎松动了一点。

 

 

“笨蛋。”

 

“哈?!”小智整个人都要跳起来了,这混蛋竟然醒来第二句话就是骂自己的,根本还是老样子啊,太可恶了。

 

“谢谢你救了我,笨蛋小智。”小茂探出手重重揉着炸起来这家伙的脑袋,并不温柔地把他摁回原地坐着,他看着对方闪烁明亮的大眼睛气得说不出话,很是满意的弯起嘴角。

 

“喂,不要这样揉!我又不是小孩子。”小智想抓开对方的手。

 

“唔……什么味儿?”小茂收回手,突然闭眼嗅了嗅四周的空气,皱眉。

 

如他所料,小智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转移开。

 

“呃……”小智有些尴尬的挠挠凌乱的头发,“你是说我煮的汤……?”

 

汤……?

 

五分钟后。

 

小茂面色难看地捧着一碗蓝色的,有一点点粘稠的,味道相当浓烈的,看上去似乎可以把人吸进去的,汤。

 

不止是小茂。

 

皮卡丘,放出来的摔跤赢,火焰夜莺,领头娃都满脸复杂地盯着面前的碗,没有一只愿意先开动。

 

最后年纪小的音波蝠跳到中间,冲着碗里的液体嗅了嗅,直接哇的释放噪音,震得洞里掉了众人一脑袋灰。

 

大家难以忍受地捂住耳朵,被刺耳的噪音折磨得东倒西歪,小智赶紧扑过去把音波蝠抱进怀里摸脑袋,“好啦好啦不喝不喝,还剩了一些树果大家吃树果吧!”

 

音波蝠很快被安抚下来,小爪子摸着眼泪蹭蹭小智的手心。

 

呼,松了口气。

 

一直在旁边观察的小茂有些意外地扬起眉毛,眼前少年垂眸安抚音波蝠,眉眼间含着丝罕见的宠溺,嘴边依然挂着让人安心的笑意,整个人都温柔得看起来好像会发光。

 

什么时候,这个莽撞又没耐心的家伙也学会这样细心地照顾别人了。

 

看来分别后的这些日子,他又成长了许多。

 

皮卡丘转过脸看小茂,发现他嘴角缓缓浮现一个不自觉的弧度,皮卡丘抖抖耳朵,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小智。

 

反正,作为劲敌的话,他们二人在内心深处还是互相欣赏的吧。


评论

热度(45)